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严打农药生产“黑窝点” 42种禁用高毒农药公布
2010-04-24 10:25: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国家十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打击违法制售禁限用高毒农药规范农药使用行为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农药监管,整顿和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制售禁限用高毒农药行为。

  据了解,此次《通知》重申了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单,重新公布了六六六、甲胺磷等23种禁用农药,这些农药产品禁止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重新公布了甲拌磷等19种限用农药,这些农药产品禁止在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材等农作物上使用。同时指出,任何农药产品都应按照农药登记批准的使用范围使用,禁止超范围使用。省农委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通知要求,省农委等相关部门将对违法生产经营禁限农药的行为严厉打击,坚决打击农药生产“黑窝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