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夜查残土车 52个在建工地一半不合格
2010-04-24 10:54: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2日深夜,哈尔滨市政府散装物密闭运输推进工作办公室组织市建委、市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开展整治残土车专项执法行动,共对52个拉运残土工地进行了检查,对26个工地的建设、施工、运输单位下达了《约谈通知书》,查封野蛮拉运工地8家,滞留野蛮拉运车辆18台。

  21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上海街一处名叫盛世江南工地,在通往工地的一条巷道内排着一条长龙般的拉运残土车队,记者从头数到尾,共11辆。这些车辆全都超高超载,残土不时掉落。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齿轮路与城乡路交口处,发现路上残土掉落。沿着残土掉落方向,执法人员走了近三百米发现一个长几十米的围挡将前方道路封死,出口被大铁锁锁住。记者和执法人员从侧面围挡支架的空隙处钻进里面,发现100余辆残土车停在近千平方米的工地上,几乎每台残土运输车辆都存在严重超载问题,且一半以上没牌照,大量车辆没有安装密闭装置。

  对此,执法人员分别下达了《约谈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所有装满残土车辆要平厢拉出。

  据统计,执法人员一夜共对52个拉运残土工地进行了检查,对26个工地的建设、施工、运输单位下达了《约谈通知书》,查封野蛮拉运工地8处,滞留野蛮拉运车辆18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