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整治低保办理过程中推托拒报和骗卡索贿问题
2010-04-25 16:43: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学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月10日起,绥化市开展为期5个月的基层城市低保专项治理活动,全力解决基层低保办理过程中的推托拒报和骗卡索贿问题。

  据介绍,此次治理的问题主要包括6方面内容:基层街道办事处(镇、社管委)和社区在低保受理、登记、入户调查、审核、复核中对申报低保的贫困居民态度蛮横、故意刁难、拒绝受理、拖延上报、效率低下甚至借机勒索、接礼受贿行为;基层社区组织在低保调查认证时弄虚作假,骗取低保审批行为;从事低保诈骗,骗取百姓钱财行为;行风热线投诉和群众举报并核实的低保冒领、骗领行为;已被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通报,在低保和社会救助资金上拖延整改甚至拒绝整改行为;低保台账、统计报表虚报、瞒报和虚列低保预算、支出行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