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联通大道绿化带起火百棵树被毁 初步排除自燃可能
2010-04-26 08:50:4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建春 于广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6日讯 “这里的绿化带着火了!烧了好大一片,许多刚种植的树木都烧焦了,令人心痛!”4月23日上午,读者王先生给记者打来报料电话,称位于联通大道的齐北公路管理处附近的绿化带起火。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草地上还冒着烟,被焚烧的痕迹清晰可见,触目惊心。

  据首先发现绿化带起火的齐北公路管理处更夫王某讲,中午11时左右,他在单位值班时,透过窗户,突然发现单位门前联通大道路边的行道树着火了,他立即将情况报告单位领导。领导随后带领4名职工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绿化带位于联通大道南侧路边,树下的杂草、树叶几乎被烧尽,所有被烧的树干底部已经变黑,个别的树干表皮已被烧掉,仅剩顶端的枝叶,地上布满了被烧焦的树叶,风一吹,烧焦的味道扑鼻。许多行道树的根部被烧成木炭状,用脚轻轻一碰,黑色的炭灰就落了下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绿化带里有75棵云杉、53棵樟松、20棵丁香等树木被烧,被烧的绿化带长达300多米。

  火灾发生后,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和铁锋公安分局红光派出所相继赶到现场,并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据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被烧的树木成活率很低,因为树的表皮内有韧皮部和筛管,是树木摄取养分的重要途径,如果表皮有轻微损伤,树木会自我调节慢慢愈合,但被火焚烧后的树皮损伤严重,烧黑部分会枯死,影响树木生长甚至枯萎。

  铁锋公安分局防火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该绿化带周围没设垃圾存放点,起火原因初步排除自燃的可能,怀疑是路人扔烟头、玩火、或者焚烧垃圾引起的,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