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部门:道路限行婚庆车绝不例外
2010-04-26 10:53: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慧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随着天气转暖,结婚高峰期将到,从25日起至10月末,哈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婚庆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个别结婚的新人组织婚礼车队,从集结至行进期间,婚庆车实施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占道、拦道、缓行等,经常造成人为的交通拥堵,带来安全隐患。

  近期,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婚庆车队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交警部门将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婚庆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的重点包括:遮挡号牌、不悬挂号牌、伪造变造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对越线压线、闯红灯、拦道、故意降低行驶速度等严重干扰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一律严查给予严处。

  另外,交警部门还将对一些套牌、报废、非法改装的无路权婚庆车进行打击,欢迎市民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此类违法婚庆车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进行婚礼策划时,应提前了解单双号限行、“五减二”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组织行车路线要避开实施限行、禁行道路和城建施工区域。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