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七台河一押钞员枪击路人被刑拘
2010-04-26 16:02: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秉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 颜秉光)4月26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4.24”押钞员枪击路人案的最新进展,主要涉案嫌疑人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七台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0年4月24日早7时50分许,龙江银行运钞车前往七台河振兴支行送款时,对支行门前进行暂时封闭,押钞员牛某持枪在运钞车旁进行看护警戒,另一名押钞员与振兴支行职工搬运现金箱。在搬运现金箱的过程中,一过路人武某要强行通过押钞员守护的警戒区,牛某劝解其称该区域已被暂时封闭请绕行,武某不听劝阻仍要强行通过,押钞员牛某上前阻止,两人撕扯发生冲突,冲突中武某将牛某打倒在地。这时送完一次现金箱的另一名押钞员从支行内走出,看到武某正在与牛某厮打,上前阻止未果并被武某打倒,牛某见冲突升级鸣枪示警。听到鸣枪后,武某没有停步,又冲向牛某,将牛某打倒,牛某倒地后开枪,武某中弹死亡。

  案发后,七台河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组织精干侦技力量赶到现场,立即控制涉案人员,封存枪支、勘查现场。在检察机关全程监督下,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涉案企业--保安公司立即进行整顿,对金融守押员队伍开展警示教育,当日在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并亲眼见证下,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对死者进行了尸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善后工作也同步展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