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四星级物业小区是怎样建成的?
2010-04-26 16:17:51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佟光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4月26日讯 物业服务费每平方米0.75元,每户每年要交1000多元的物业服务费,这样的物业服务价格在我市算最高的了,可收费率却达到了100%。都说物业费难收,龙信天水湖休闲花园的物业服务企业龙居苑物业公司是如何做到的,他们的服务居民认可吗?

  走进位于天水湖畔的龙信天水湖休闲花园,你会看到造型别致的四栋楼房,大理石铺砌的庭院,美丽的休闲广场和完善的各种设施。小区地面整洁干净,单元楼道一尘不染。龙居苑物业公司许经理说,这个小区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多平方米,有业主200多户。从开发建设时小区就按五星级标准配备的基础设施,小区实行全封闭智能化管理,有完善的监控系统,居民可以凭智能卡进入小区便门和单元门,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时就要征得门卫的同意,找哪户业主,由门卫用小区内部对讲系统同该业主联系,业主同意方能放行,业主不同意或家中没人,只能将来访者拒之门外。业主外出时只要用磁卡在自家入户门系统上划一下,门磁报警系统就开始起了作用,如该业主家的门被打开,小区监控中心马上就会接到报警,采取应急措施。此外,小区还设置了周界防越报警,一旦有人翻越小区围墙,这个监控系统也会马上有所响应。封闭管理和智能监控为小区居民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居民吕小姐说,因为有了这些安全保障,她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在这个小区居住。

  除了完善的安全保障系统外,龙信天水湖休闲花园小区还有完善的绿化、硬化、亮化、美化设施和管理服务机制。小区四季有绿,三季有花,栽种各种苗木40多个品种,4500多株,绿化面积达36%。小区的庭院灯到晚上亮到十点,还有几盏彻夜通明的长明灯,为业主夜间出行提供持久照明。专业服务队伍养护花草树木,维护环境卫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居民王先生说,他对这里的物业服务非常认可,即使每年交上千元的物业服务费也觉得值。

  小区为居民提供了非常好的设施和服务,居民们也拿出他们的行动爱护美丽的小区,谁要随地吐痰或者乱扔果皮纸屑,马上就会有居民出面制止。到了夏天,很多居民把自己家的盆花搬到庭院里美化小区环境。小区做到了人人爱护,人人管理。市房产局王广来副局长说,物业管理需要建设单位、物业企业和业主三方主体共同努力才能做好,龙信天水湖休闲花园就做到了这些,正是有了建设单位前期精心的设计、施工,完善的基础设施;有了物业企业认真负责的管理和服务,加上业主维护公共环境意识的增强,这里才成了我市实行物业服务星级评定所评出的第一个四星级物业小区。小区环境好、管理好,业主叫好,业主受益。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