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招聘会搬到田间地头
2010-04-26 16:33:24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袁春柳 臧一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 23日,四合村村政府门前人头攒动,本报与市就业局联办的“帮您找工作”在这里举办。

  技术工人最吃香

  在招聘会现场,三江高低压开关厂的负责人一边忙着解答求职者的咨询,一边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今天已经有三四名求职者填写了报名表。他告诉记者,这几次招聘会他都参加了,“帮您找工作”活动非常好,既方便了企业,也方便了求职人员。

  通过这几次招聘会,他有着很深的感触,那就是技术工人非常少。他告诉记者,为了吸引人才他们企业将工资一调再调,目前技术工人的工资平均每月达到3000元以上,可是,仍然是“一将难求”。

  今年49岁的四合村村民陈伟是个司炉工,并且有二级司炉证。几天前听说四合村村政府门前将在4月23日这天举办招聘会,他早早地就赶到了这里。他一边看,一边选,需要招聘司炉工的企业都向他抛来“媚眼”。经过咨询、比较,最后陈伟选择了兴业淀粉有限责任公司。陈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还有四亩地,他和爱人都是一边打工,一边种地。“现在马上就要春播了,而这家公司离家又近,农活、挣钱两不误!”

  “找到工作我很开心”

  “我们年龄大了,也没什么技术,就这个岗位比较适合我俩,我们很满意。”冯树芳和李凤珍两位老人高兴地说。原来冯树芳和李凤珍两位老人都是沿江乡的居民,当听说这里正在举办招聘会,两位老人搭伴儿来到了招聘现场。

  两位老人都已年近六旬了,“我们平时也没什么事,但是不想就这么呆着。”老姐俩在现场转悠了一圈,没发现能适合自己的工作,忽然看到博乔手工编织基地正在招聘编织工人,老姐俩高兴地走上前去。

  “我们能做好吗?年龄不大吗?”冯树芳老人咨询着博乔手工编织基地的工作人员。经过双方的沟通与了解,冯树芳和李凤珍两位老人与博乔手工编织基地的工作人员达成了用工意向,这让老姐俩非常高兴。

  政策咨询火暴

  在招聘会现场的最前头,工作人员的桌前被村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小额担保贷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办理手续,吸引了许多村民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今天的“送岗位进乡镇”招聘会,他们特意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并印制了近千份针对农民工的“农民进城就业服务春风卡”,一到现场就被村民抢光了。

  最有收获的企业

  佳木斯世联工贸有限公司是今天最有收获的公司,已经招聘到10多个员工。公司负责人王丰开心地说,主要是我们公司离四合村近,所以很受村民的欢迎。

  市就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企业有50家,提供1000多个岗位,前来应聘的人员约2000人,其中350人达成用工意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