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自毁菜园配合建华区文化小区改造
2010-04-27 09:49:5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7日讯 建华区文化小区有居民1551户,日前社区工作人员发了3000份调查问卷(详见4月12日电子报4版《3000问卷让居民当家作主》),其中对小区改造涉及的7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调查,统计结果已经公布,“98%的居民同意对小区内的路面硬化、环境绿化和美化。”

  25日上午,由百名文化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文化小区集合,到楼区里一处近300平米的“私家菜园”给园主做工作。他们赶到现场时,“菜园主”已经自己动手,拆棚毁地。

  75岁的王大爷,瞧着刚出苗的小葱,有些不忍,但他还是一咬牙,铲平了菜地,回手又把芍药木架子拆了。至于3株小树,老人则提出了心愿:希望改造时,别把它们毁了,它们是我一手养大的。

  与王大爷一起拆除“菜地”的,另有四五名“菜地主人”,大伙听说这片地列入改造用地后,表示支持和拥护。只是大伙对早年前“拆完仓房没动静”的做法,有些心里阴影,希望这次改造能够顺利实现。

  面对居民的担心,街道工作人员立下军令状:年底之前,一定让文化小区旧貌变新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