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庆三大银行上调网银交易限额 个人日累计可达500万
2010-04-27 10:33:15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程柏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目前,大庆越来越多的市民使用网上银行交易,网银转账、网上支付以及网上汇款已成为交易主渠道之一,客户对交易金额要求也水涨船高。

  目前,大庆市越来越多的市民使用网上银行交易,网银转账、网上支付以及网上汇款已成为交易主渠道之一,客户对交易金额要求也水涨船高。近日,我市建行、工行和中行分别发布公告,上调个人网上银行交易限额以及相关业务限额,调整后,个人日累计交易额最高可达500万元,贵宾版日累计交易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目前我市交行、农行、广发行等银行未调整本行网银交易限额。

  建设银行调整“网银盾”客户交易限额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个人客户经理李卓告诉记者,4月16日9时,建行针对使用网银盾的个人网银客户调整转账、网上支付和外汇买卖业务的交易限额。

  此前建行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转账类交易限额是单笔20万元,日累计50万元,调整交易限额后,建行网银用户使用网银盾并且开通了短信验证服务的,转账类交易限额单笔交易额以及日累计额已提高到500万元;只使用网银盾,但未开通短信验证服务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转账类交易限额由以前的单笔20万元,日累计额50万元提高到单笔50万元,日累计额500万元;使用网银盾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网上支付交易限额提高到单笔和日累计50万元;使用网银盾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外汇买卖交易限额调整到单笔和日累计1000万元。

  工行、中行相继调整限额

  中国工商银行大庆市分行客户经理高峰介绍,工行已于4月11日起开始调整个人网上银行U盾客户对外支付交易限额,个人网上银行U盾客户的单笔人民币交易限额和日累计人民币交易限额均为100万元。目前未对动态口令卡的交易限额作出调整,依旧保持开通手机短信认证:单笔支付限额2000元,每日支付限额5000元;未开通手机短信认证:单笔支付限额500元,每日支付限额1000元。

  高峰说,此前工行并未对个人网银U盾客户进行交易额度限制,近日,监管部门要求网上银行须设交易限额,所以执行了以上措施。

  中国银行于4月6日19时起调整了网上银行个人理财版和贵宾版“代缴费相关交易”业务限额:原限额为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10万元;调整后为单笔40万元、每日累计40万元。中行同时上调了个人服务业务规则中的限额内容。调整后,网上支付单笔限额5万元、每日累计10万元;个人理财版跨行转账汇款单笔限额200万元,每日累计500万元;个人贵宾版跨行转账汇款单笔限额1000万元,每日累计5000万元。

  客户经理提醒网银用户,限额提高后更需注重资金安全

  “现在非现金业务全部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所以有不少客户非常依赖网上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个人客户经理李卓表示,此次上调网银交易限额,是为了方便客户,使之能够在更大范围使用网银。

  中国工商银行大庆市分行客户经理高峰同时提醒市民,网银交易时应使用专业版网银,U盾网银用户在每次完成网银操作后,要尽快拔下U盾。虽然银行提高了网上转账及支付限额,但用户应根据需要合理设置每日交易额度,从而保证网络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