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婚宴紧俏催生“黄牛党”“好日子”预订转让需千元费用
2010-04-28 11:03: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博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不结婚却抢着订婚宴,加价后再转让给准新人们。婚宴紧俏,催生了一批专门赚取婚宴转让费的“婚宴黄牛”。

  准备在6月6日结婚的小澜,发现现在根本订不到婚宴了。小澜在网上发帖求助,“3天时间我接了20多个转让婚宴的电话,其中不少是婚庆公司打来的,他们说自己手中有很多家酒店的婚宴可供选择,只是需要在婚宴价格的基础上再添加1000到5000元不等的转让费。”记者采访华旗饭店、昆仑酒店、华融饭店、满汉楼等酒店得知,今年婚宴预订情况十分火爆,好日子的婚宴基本都在半年至一年前就预订满了,所以今年的婚宴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一些酒店的负责人表示,在接受婚宴预订时,确实有人会以同一姓名要求预订多天的婚宴,而且酒店也频频碰到婚宴日子快临近时,预订方提出更改新人姓名的要求。

  随后记者在哈尔滨市各大论坛上发现,写有“忍痛转让”、“挥泪转让”、“超级吉日”等字眼的婚宴转让帖频频出现。其中,8月8日、9月9日、9月19日、10月10日等“好日子”的婚宴都有人在以每桌加价100至500元的价格在出售。对此,很多准新人表示无奈,“毕竟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婚礼在吉日举办,所以“明知被宰也得认了。”

  黑龙江江滨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大勇表示,婚宴转让过程中,消费者一定要与酒店当面核实婚宴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服务后,再与转让方签订协议,以此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杨律师提醒,如果婚宴转让方是婚庆公司,消费者需核实其经营范围是否包括此项业务,如遇侵权,可立即向工商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