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红旗大街部分辅道重修基础 人行道铺装防滑步道板
2010-04-29 10:07: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明磊 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道桥办获悉,红旗大街辅道为灰土基础的路段和破损严重的人行道将进行大修。部分辅道重修基础,破损严重的人行道铺装色防滑步道板,预计哈洽会前竣工。

  据悉,红旗大街于1997年开始由市建委组织新建,道路中间为机动车道,基础为三灰碎石结构;两侧辅道为非机动车道,基础为灰土结构。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增加,交管部门已将非机动车道变为机动车道分解车流量。按照原设计荷载辅道已无法满足机动车行驶要求,道路翻浆、破损、变形、网裂等病害逐年递增,其中很多路段已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每年投入维修费用较大。

  有关部门根据道路的破损情况,于2004年对红旗大街东侧辅道(松雷中学至黄河路段)进行新建三灰碎石基础;2009年对红旗大街东侧辅道(香电街至汉水路段)、红旗大街西侧辅道(浦江路至海河路段)、(香电街至汉水路段)新建三灰碎石基础,但边石和人行道没有新建基础,个别辅道道口由于交通原因无法封闭只进行了维修。

  鉴于红旗大街辅道基础薄弱的情况,今年市道桥部门将其列入城市道路维修工程,2004年和2009年维修过的路段不重复维修,并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日常养护和维修。此次道路维修工程只针对辅道为灰土基础的路段和破损严重的人行道进行大修,原灰土基础全部设计新建为三灰碎石基础,人行道采用彩色防滑步道板铺装。共维修车行道面积9.6万平方米,人行道1.4万平方米。并已于四月中旬开工,预计哈洽会前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