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47中老师要求到指定书店买书 副校长:老师个人行为
2010-04-29 10:17: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康福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近日,有家长反映,本学期开学没几天,孩子所在班级的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老师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买相关辅导书,家长们认为,辅导书的种类很多,而且卖辅导书的书店也很多,为啥非得到老师指定的书店买?

  据这位家长讲,他的孩子在47中学读初二,开学没几天,孩子回来要钱,说是买辅导书,还是到以前曾买过的那家书店购买。这位家长说,从孩子上初一开始,辅导书一直是在老师指定的那家小书店买,这次还是,感觉里面有问题。老师指定的那家书店他去看过,规模不大,但距离学校很近。

  记者看到,这位家长的孩子提供的那种辅导书,定价为每套一百二十多元,有随堂考练和考练两种,有的配人教版,有的配哈市版。这位家长的孩子说,买辅导书前,老师在课堂上手里拿着一本样品,告诉大家到那家指定书店购买,学生们便纷纷去买,而且是整个学年的学生都去买同一种辅导书。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几家书店,只在一家书店看到此系列,但学科和年级都不全。

  据另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以前是班级统一收钱买辅导书,后来有家长反映后,便采取老师让学生自己到指定书店买辅导书。他曾去几家大书店购买老师要求的那种,但都没买到,最后还得到那家指定书店买。

  记者以家长的名义向47中学主管教学的一位姓张的副校长反映此事时,这位负责人说,老师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买辅导书的做法不是学校行为,是老师个人行为。这里面有商业运作的成分,可是那家指定书店所卖辅导书的内容比其它辅导书好一些,而且来得也早一些,便于学生学习。由于不是老师直接收钱,这种情况学校不好控制,但学校会调查,在这方面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