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美丽母女松花江岸边拾垃圾送入垃圾筒感召路人(视频)
2010-04-29 10:23: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马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25日,一位年轻的妈妈和女儿在哈尔滨通江街广场下的松花江岸边,拿着棍子、塑料袋等工具,专注地打捞岸边顺流而下的垃圾污物,女孩稚嫩的小手拎着装满垃圾的塑料袋,一趟趟跑上江堤,扔进广场上的垃圾筒。这对母女的行动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一些孩子和家长受到感召也加入打捞垃圾的行列。这感人的一幕被一位热心市民记录下来。

  27日,哈尔滨老年大学摄影研究会的官士民老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5日16时,他在江边从防洪纪念塔向九站方向溜达,行至通江街广场时看到,一位30多岁的年轻妈妈,带着七八岁的女孩,正在打捞江水中的垃圾。只见妈妈拿着一根约1米长的棍子,不时将水中的垃圾拨到岸上,小女孩蹲在妈妈身边不断将垃圾放入塑料袋中。

  官士民起初以为她们只是一时兴起“做做样子”罢了,但观察了20分钟后发现两人始终很认真地捡江水中的垃圾,每装满一袋,小女孩就提着跑上江堤,扔到广场上的垃圾筒里。被感动的官士民举起手中的照相机,悄悄地记录下这对母女的一举一动。

  官士民告诉记者,不少人像他一样驻足观看,还有些人自发地来到水边,和母女俩一起打捞垃圾。17时许,一位50多岁的先生领着一个小男孩路过此地,小男孩跑到母女俩身边,不知说了些什么,随即也加入到了捡垃圾的行列。

  官士民上前与母女俩攀谈,得知年轻妈妈姓谢,女儿今年7岁,已经上小学了。

  17时20分许,母女俩拿着她们捡垃圾的工具向防洪纪念塔方向走去。

 


 

图片提供 官士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