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商业银行抬高门槛 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2010-04-29 16:22:38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蔡秀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4月29日讯 二套房已有了新的界定标准,银行按揭贷款的首付和利率也大幅上调,但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未改变。

  日前,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执行的基本政策是:贷款人在第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就可以申请第二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首付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3.33%,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87%,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如果市民有连续6个月以上不间断的公积金缴存记录,并且未申请过公积金贷款,就可以在购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贷款期限最长可申请35年。男周志还款期限最长可到65周岁,女同志还款期限最长可到60周岁,照其他地区延长5年。

  对于市民来说,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不仅可以解决首付的问题,同商业银行相比,最高额度50万元的标准也能为市民节省不少利息。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