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天然气短期内不调价 是否涨价并无通知
2010-04-30 08:56:37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近日,受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大庆市百姓间流传着民用天然气要涨价的消息。可记者走访多部门得知,我市并没有收到任何上调民用天然气价格的通知。

  市民担心涨价开始“囤气”

  本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暗示,二季度将进行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改革,并称水、电、油、天然气等价格将有一定幅度上涨。此后,我市市民中就传出了天然气将涨价的消息。近日,国家又下发有关“通知”,上调了多个地区的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此消息一出,不少市民更开始担忧运输价格先涨是为天然气涨价做铺垫。其中,有不少家庭开始提前“囤气”。

  29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我市几家民用天然气销售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怕天然气涨价来买气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市民单次购气量都在200-300立方米。

  是否涨价并无通知

  民用天然气真的要涨价吗?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大庆燃气公司等部门。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市物价部门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天然气要涨价的文件或通知。这位负责人还认为,即使受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上涨因素影响,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也得需要一段时间等待。

  大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说法和物价部门一样,并称目前大庆地区的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未曾上调,天然气价格是否会涨价,他们也不知情,目前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或接到上级的通知。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的民用天然气价格是1.65元/立方米,燃气公司提供给每户家庭全年的最大购气量为500立方米。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