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与俄阿州举办国际青年联谊会(图)
2010-04-30 09:57:52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宋福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30日讯 4月26日至29日,由黑河学院和俄阿州布市国立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团市委、市中俄友好协会协办的“携手青春、共享阳光”首届国际青年联谊会,分别在俄阿州布市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和黑河学院举行,来自俄阿穆尔大学、远东农业大学、布市医学院、黑河学院等10余所大学的15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开展了互访联谊活动。

  俄阿州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斯捷潘诺夫,中国驻俄哈巴罗夫斯克领事馆总领事孙立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力卓,黑河学院领导孙先民、杨宏、宋立权、吕巧凤、李廷栋等分别出席活动的开闭幕式。

  黑河与俄布市在互办“国家年”和“语言年”活动中,共同组织了中俄大学生艺术节、俄罗斯语言文化周等百余项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使中国的汉字、武术、美食、中医药和俄罗斯的文学、艺术等成为两国人民学习、借鉴、交流的主题,掀起了持续不断的“中国热”和“俄罗斯热”。此次“携手青春、共享阳光”首届国际青年联谊会是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活动框架下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互访联谊活动中,中国青年学生在俄阿州布市国立师范大学学生实训基地、孔子学院、阿穆尔图书馆、公共文化中心进行了参观,走进课堂与俄罗斯师生互动联欢;参加活动的俄罗斯青年学生代表参观了黑河学院、黑河一中、市民政局老年公寓,对苏联红军烈士塔和王肃烈士墓进行祭扫。

  在此次活动开幕之际,俄阿州的俄罗斯“汉语年”活动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