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第十届绿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8月28日正式举办
2010-04-30 14:09:5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王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30日讯 30日上午,全市筹备第十届绿色食品博览会暨观鹤节动员大会召开,这标志着齐齐哈尔市的绿博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到全面启动阶段。

  市领导马占江、王光、任玉良出席动员大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十届绿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占江在会上作动员部署,并公布了筹备工作方案。

  绿博会是齐市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全国专业性展会,定于2010年8月28日至9月1日,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绿博会暨观鹤节,由中国农业部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与齐市政府共同承办。立足于把第十届绿博会办成参展绿色食品档次高的盛会、招商引资签约履约率高的盛会、办会节水准高的盛会,其总体要求是:“围绕一个主题、把握两个关键、体现六个创新、开展九项活动和实现五大目标。”其中围绕一个主题即围绕“绿色、健康、合作、发展”的绿博会主题,突出专业化展会特征,核心是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之都”这个大品牌。同时把握招商和招展这两个关键,在定向定位招商招展上狠下功夫。本届绿博会在内容和形式上将进行新增四个论坛和两个推介会,招商招展更具务实性和灵活性,招展方式向市场化运作过渡,绿色食品展销进一步突出齐齐哈尔展区的主体地位,宣传推介采用新招法,会、节的文化活动更具地方特色和关东文化风情等六个方面创新设计。举办开幕式、举办文艺演出和焰火晚会、绿色食品(特色农产品)展销、农业机械展销、经贸洽谈及签约仪式、举办高峰论坛和推介会、观鹤节·商品旅游购物、旅游文化观光等,是第十届绿博会开展的九项重要活动。本届绿博会将实现全部招满招严绿色(特色)食品和农业科技博览会展位;参展的绿色食品企业和产品的比重要增加;邀请中外来宾及客商层次上要有所提高;贸易总额要增长;签约项目总额、大项目数量及其结构和质量好于上一届等五大目标,加快绿博会向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展会模式发展。

  据了解,前九届绿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设绿色食品展位4975个,签订合同项目2008项,金额640.6亿元,其中,绿色食品展销及签约额累计423亿元。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24个国家(地区)的5万多名中外客商前来参会参展。2009年5月,绿博会被全国城市会展管理办公室评为“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50强”,获得了“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