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将建公租房解决“夹心层”住房难题
2010-05-02 11:15: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5月2日专电 今年黑龙江省将公共租赁住房纳入到该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中,全省各地市目前正抓紧出台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以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题。

  据了解,“夹心层”是指超出了保障性标准、暂时靠收入又无法或无力购买商品房的这部分群体,其中以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毕业大学生、白领等群体为主。这一群体在黑龙江省各地市普遍存在。

  黑龙江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市快速启动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争取今年内就有竣工项目。按照要求,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归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房屋以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夹心层”群体提供。

  目前,该省省会城市哈尔滨已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并出台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相关规定。该市公共租赁住房选址初步定在道里区群力西区,计划建设50000平方米,主要以40、50、60平方米(建筑面积)户型为主,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空间需求。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