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高校将举办炒股大赛 分实盘和虚拟两种模式
2010-05-02 11:20: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日讯 为提高大学生对股票等金融经济知识的认知及认识,丰富黑龙江省大学生的金融证券知识,黑龙江省首届高校炒股精英大赛将于5月4日至6月30日在黑龙江省相关高校举行。

  大赛分为实盘组和模拟组,实盘组参赛选手须在指定证券营业部开户,资产量要求5000元以上,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奖品价值分别为4000元、2500元、1600元,另外设置最大交易量奖和最大换手率奖各一名,奖金价值为3000元。模拟组没有资产量要求,初始本金10万元虚拟人民币,佣金率为3‰,奖项设置同实盘组,奖品价值分别为2500元、1600元、1300元。

  炒股模拟大赛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对股票等金融经济知识的认知及认识,丰富黑龙江省大学生的金融证券知识,规避大学生的盲目投资,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股市的奥秘,最终学以致用。活动也将营造黑龙江省各个高校的经济学术氛围,促进各个高校的文化学术沟通与交流,活跃高校气氛,将“证券”与“炒股”的知识很好的融入到大学生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