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狱友结伙抢劫潜逃6年被抓
2010-05-04 08:26:2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张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4日讯 刑满释放人员周某伙同狱友高某,以“碰瓷”的方式抢劫他人财物,案发后周某当场被擒,高某逃之夭夭。然而,法网恢恢,事过6年后,潜逃疑犯高某的蛛丝马迹被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查获,通过穷追猛打,于4月29日将漏网疑犯高某抓获。

  2004年4月7日下午,刑满释放人员周某伙同狱友高某在龙华路上伺机抢劫。17时许,高某故意碰撞外地来齐一男子,然后以该人撞了他们为由要挟赔偿。遭其拒绝后,周某、高某将该人推进附近一车库内,对这名男子进行搜身,抢走男子身上的75元钱、一块手表、一部手机。周某、高某抢劫后准备打车离开现场时,被害人突然发现前面不远有一民警路过,便大喊:“抢劫啊,抢手机!”听到喊声路过的民警立即赶去。当民警追至附近小区时,却不见犯罪嫌疑人,只有许多围观的群众。经过向群众打听,民警得知一黑衣男子跑进了附近的一幢居民楼。民警追进二楼果然看到一黑衣男子躲在角落。那名男子看到民警走近,拿出身上的一部手机,对民警说:“大家都是本地人,抬头不见低头见。你就放我一马,这部手机给你,以后我会报答你。”但看到民警仍不为所动,立即掉头想跳窗逃走。民警见状,奋不顾身一跃而上,扑到犯罪嫌疑人身上将其擒获,另一同伙侥幸逃脱。事后得知路遇擒劫匪的这位民警是冯屯监狱一民警。

  经审讯,被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对伙同狱友高某抢劫行人供认不讳。而高某却畏罪潜逃,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多次追捕在逃疑犯高某未果。因高某居所不定,刑警大队一中队将高某上网通缉。伙同狱友抢劫后一直潜逃在外的高某,自以为事情过去6年了,警方早就该忘了他抢劫的事,便想出来“走动走动”。2010年4月29日上午,铁锋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通过工作,得到准确线索,住在某旅店一名男子形迹鬼祟,特征与6年前抢劫作案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极其相似。刑警大队一中队队长荆佩元带领侦察员王东强、方明、李超、史久龙迅速赶到这家旅店将嫌疑人高某抓获。高某称,案发后一直辗转外地躲藏,“事情都过去6年了,我以为已经没有人记得这件事了。”高某自以为警方早已淡忘,想不到在潜逃6年后仍然逃不过铁锋警方的追击。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