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孕妇因与宠物狗形影不离 怀六个月畸胎无奈引产
2010-05-04 08:33: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岳金凤 张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近日,哈尔滨一医院妇产科的医生为一名怀孕已6个多月的孕妇做了引产。导致引产的原因竟是因为孕妇家中的宠物狗。

  日前,医生在为孕妇小英进行产检时发现,已经6个多月大的胎儿脑积水,必须做引产。而导致胎儿畸形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她家中名贵的宠物狗。两年前,小英的丈夫从国外为她购买了一条价值数十万元的名贵宠物狗。小英与这只狗十分亲近。半年前,小英怀孕了,虽然知道怀孕不宜养宠物,但她没舍得把狗送走。

  据医院妇产科专家介绍,小英的胎儿是弓形体原虫感染致畸的,弓形体原虫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猫、兔、猪和狗等几乎所有哺乳类动物均有弓形体原虫的自然感染,其中以猫的感染率最大。弓形体原虫感染对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及胎儿会有一定影响,受感染后引起流产、胎儿致畸的几率达15%左右。专家提醒准备做妈妈的女性最好远离猫狗等宠物。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