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餐饮安监执行新规
2010-05-04 08:39: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4日讯 为加强餐饮服务监督管理,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从5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施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此办法的实施更加规范了对食品业的管理和监督。

  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服务提供者从食品生产单位、批发市场等采购的、应当查验、索取并留存供货者的相关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等文件;从固定供货商或供货基地采购的,应当查验、索取并留存供货商或供货基地的资质证明、每笔供货清单等;从超市、农贸市场、个体经营商户等采购的,应当索取并留存采购清单。

  《办法》中也明确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人员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餐饮服务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建立档案情况;餐饮加工制作、销售、服务过程的食品安全;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进货查验和索证制度及执行情况、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及执行情况等。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