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观江首府涉嫌违规售房 无预售许可证就开始内部认购
2010-05-04 10:16: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民向黑龙江晨报反映,由黑龙江铭鑫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观江首府”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开始进行内部认购。记者从房产部门了解到,这种行为属于无证售房。

  3日,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河山街与河松街交口处的“观江首府”售楼处看到,售楼处边上的工地正在施工。在售楼处内,几名销售人员正向市民介绍“观江首府”的情况。一名置业顾问邹某告诉记者,“观江首府”有两栋高层,一栋32层,一栋42层,开发商为黑龙江铭鑫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建筑商为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该楼盘的价格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房屋面积从68平方米到150平方米。

  当记者询问“观江首府”现在是否已经开盘时,邹某表示,目前该楼盘只放了一部分号,是针对2009年已经交了1万元订金的市民,这些市民缴了订金后就拿到了“选房卡”,购房可以优惠1万元,大概有200名市民拿到了“选房卡”。“我们这几天就是内部认购,没有选房卡暂时不能买房。但是到了5月中旬后,我们就开始正式对外售房了。”邹某告诉记者,2009年部分市民为了能拿到“选房卡”,排了一天一夜的队。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邹某犹豫了一下说:“现在我们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暂时还没办下来,估计5月中旬就能办下来了。”

  随后,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道里中队了解到,不管是“先期预订”还是“内部认购”签订的协议,凡向购房者收取“定金”、“订金”、“预定金”、“诚意金”等款项,而且钱款收受行为所指向的对象是还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都属于无证售房。购房者买了这样无法上市流通的住房,一系列待定的预期,风险只能由购房人自担。目前,该中队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存在违规售房的情况,房产部门将对“观江首府”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