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现“马路杀手培训班”公开招学员 交钱就能办驾驶证
2010-05-04 11:08:29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杜伟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马路杀手培训班现在正式开始招收学员,只要会签字,45天就会成为待证上路的真正马路杀手。”近日,记者在东风新村街心公园多个路灯杆上看到这样的小广告。

  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一位男士说,他是齐市一家驾校的业务员,负责在大庆招生,去齐市那边考试取证。“一个C1证,正常考试每人1800元,所有考试项目都要自己过,过不去我们也不负责。如果是个‘马路杀手’想拿证,就要2450元,考试也就是走个形式,只要签上名字保证能让你过……”这位男子还说,他在大庆已经招了20多名学员,多数都是“马路杀手”,大部分都拿到了驾驶证。记者问道,如果拿到了证不会开车怎么办?他笑着说:“你在道上跑一两天就会了,都是这么练出来的,要不我们咋叫‘马路杀手’培训班呢!”

  记者从我市驾考中心了解到,目前,社会上很多小广告自称只要交钱就能办驾驶证,而实际上公安机关按规定对办理驾驶证有一套很严谨的报名、考试过程,来不得丝毫的马虎。驾考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急于办理驾驶证的市民,不要相信这些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就算取得了驾照,如果不会开车,最后坑害的也会是你自己。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