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企业景气指数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四位
2010-05-05 10:53: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调宣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381户景气样本企业调查,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26.1,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2.0个百分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一季度哈尔滨市企业景气指数增幅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四。通过对景气指数进行环比分析,15个副省级城市中有5个城市实现增长,哈尔滨市居第四位,增幅仅次于宁波、济南和西安。

  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序比较中,一季度哈尔滨市企业景气指数为126.1,低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8.5个百分点,位居第十四位。与景气度排序第一位的长春市相比,相差22.4个百分点;高于排序末位的西安市2.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一季度,哈尔滨市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景气指数为179.1,居第三位,高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23.3个百分点,比最高的济南市低11.8个百分点,比最低的西安市高58.6个百分点。批发和零售业景气指数为143.3,高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比最高的武汉市低11.1个百分点,比最低的西安市高28.3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景气指数为126.5,低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比最高的南京市低30.7个百分点,比最低的济南市高19.8个百分点。工业景气指数为128.2,居第十一位,低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比最高的长春市低25.3个百分点,比最低的西安市高6.7个百分点。社会服务业景气指数居第十二位,低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8.1个百分点,比最高的南京市低28.2个百分点,比最低的成都市高9.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