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神户牛肉在哈尔滨高价叫卖 业内人士:多数来自山东
2010-05-05 15:17: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近日,央视媒体曝光,产自日本的神户牛肉从未被我国进口,但却在北京等城市的一些饭店高价叫卖。记者昨天走访哈尔滨市,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神户牛”在一些高档的火锅、烤肉餐饮店以每两120元的价格作为“招牌菜”叫卖。业内人士爆料,哈尔滨市“神户牛”多来自山东省。

  今年4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一批的《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中,“日本的牛及相关产品”被注明禁止进口。哈尔滨市质监局相关人员表示,“2001年日本爆发疯牛病疫情后,神户牛肉就被禁止进口了。”

  记者昨天在哈尔滨市南岗开发区一带的饭店进行了逐一走访和询问。记者首先在“如意坊”火锅店发现了“神户牛”的踪迹。服务员拿出菜单介绍:“神户肥牛”是我们店品质最好的牛肉。记者注意到,该牛肉标价为50克78元。记者又来到天顺街的“君品乐”酒店,服务员称,“我们店的神户牛肉是120克一盘,售价198元,大概有四片肉。”最后记者又在汉水路的“京桥铁板烧”找到了神户牛肉,该店每份牛肉200克售价480元,平均50克120元。走访中,记者发现,神户牛肉在这些饭店均以“招牌”、“极品”等语言标注,是店内售价最高的牛肉。

  为了证实神户牛肉的真实身份,记者找到了多年从事肉品批发生意的王经理。他告诉记者,“神户牛肉在日本的产量较少,即使是进口,价格也会远高于这些饭店的价格。”

  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山东省的威海等地在生产一些所谓的神户牛肉,据养殖者说,牛是日本神户的品种,模仿神户的养殖方法培育。”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