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食品包装盒内暗藏麻古冰毒 俩吸毒男列车上同被擒
2010-05-05 16:17: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唐雷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广州东开往哈尔滨的T236次列车刚刚发出3个小时,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连续在列车上抓获两名携带毒品的男子。这两名素不相识的吸毒男子,都选择将毒品藏在食品包装盒内。1日,两名毒贩被押解回哈尔滨。

  4月29日20时许,由广州东开往哈尔滨的T236次列车运行至韶关至郴州间,执勤乘警巡逻到16号硬座车厢时发现,一名在车厢连接处的中年男子看到乘警后,躲避着乘警的目光,却利用打哈欠、四处张望等动作,偷偷观察乘警的动作,形迹十分可疑。乘警在对其盘查时发现,这名男子携带的食品袋中,4盒优酸乳饮料重量不一,其中一盒明显比其他3盒沉。在当场开封检查中,乘警在最重的饮料盒中发现,被抽空饮料的饮料盒中,装有4个蓝色塑料包,包内物品呈晶体状。经审讯,这名男子承认,饮料中装的是冰毒。

  在将“饮料男”带回值班室途中,乘警发现13号硬座车厢中,一名男子看到乘警走过来,立即起身向相反方向走去。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乘警警觉,在审查中,乘警发现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有两盒方便面明显比正常碗面重。通过开封检查,乘警发现,其中一盒面中装有两包橘红色片状物品,另一盒中则装着一包晶体状物品。经初步判断,该男子携带的物品是麻古和冰毒。

  经讯问,在16车厢抓获的36岁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他家住在牡丹江市,从去年11月开始吸毒,为了满足毒瘾,他将全部积蓄1.152万元全部带往广州,在某夜总会中购买了50克冰毒,准备回家吸食。在13车厢抓获的33岁河北省抚宁县人王某交代,吸毒以来,他已经花掉2万余元。毒瘾越来越大,这次,他又拿出4万余元,购买了100克冰毒,390粒麻古。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