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鸡西公安边防加大警力部署确保校园安全
2010-05-05 20:5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记者 邵奇)日前,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鸡西市边防支队指导所属边防派出所在全辖区开展维护校园安全专项统一行动,重拳出击,多策并举,全力维护校园良好治安秩序和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

  据悉,该支队各边防派出所对辖区内的443所学校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场所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对辖区容易肇事的精神病人、有极端行为倾向的人员、对社会严重不满的人员,逐一落实教育、疏导、稳控措施,创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同时,该支队256名兼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等职务的边防民警,走进各自任职学校,对各类安全隐患和苗头逐一排查、逐件整改,并组织多种防突发事件演练。民警们一方面在学校内加强法制传和自我防范宣传常识,并对学校内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提高学校师生自我防范水平。

  此外,派出所向每所学校派驻一名协警,实行定人定位定责任,确保学校有派出所和学校内保“双重”保卫,并在学校上学和放学期间加强流动治安巡逻,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确保校园周边治安有序。在治安相对复杂的学校设立警务室、组建校园巡逻队,对保安进行盘查可疑人员技巧、处置突发事件要领以及相关治安法规的专业培训。指导学校在校门口及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入侵报警设施,实现对校园治安全方位、全时空监控。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