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的哥提供10处积水路段 立交桥下易存水
2010-05-06 08:48: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5日哈市市区降下大雨,一些低洼路段出现了较大面积的积水。在哈市开车十余年的出租车司机陈士学为本报提供了10处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为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出行提供参考。

  路面破损积水多

  今年哈市路改项目较多,由于部分道路封闭维修,一些原本车流量不大的道路车流剧增,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这是积水路面形成的原因之一。

  据陈师傅介绍,大方里桥下长时间破损严重,下雨的时候路面经常积水,而且深浅不等,车辆一不小心就会陷到水坑里,车辆在此路段行驶非常困难,可从烟厂方向绕行;民生路与香滨路街口附近因路改而破损,该路段绕行相对困难,小型车可从民香小区里绕行。

  四面高地水难排

  根据陈师傅提供的地点,今日15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区人和街看到,尽管排水管线在排水,但积水已经深达20厘米左右。

  陈师傅说,虽然街上排水设施正常,但是人和街四周都是高地,每到大雨时,比乐街、果戈里大街以及东大直街方向的几条街路的水都会从高坡流下来,人和街上的排水量总不及积水量大,所以这里经常积水。如果小型车在此经过困难,可以从与人和街平行的比乐街绕行。

  下大雨时,淮河路与南直路交口、红旗大街与东直路交口(太平大街绕行)、宽城街与鼎新三道街交口(宣化街绕行)及太古街与太古五道街、九道街交口(草市街绕行)等地都因周围地势高而积水,这些路上的排水设施通常不在最低点,有时积水很难排净。

  立交桥下易存水

  下雨时立交桥上的雨水顺流而下,这样桥下的街路易发生积水,海城街海城桥下和安发桥与安国街街口就是这种情况。陈师傅5日多次开车从这两个地方经过,虽然街路上有排水,但是路面仍有积水,最深的地方达到20厘米左右。这些路因邻近立交桥而无法绕行,只能采取缓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