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大耿家立交桥5月开工明年9月通车 建设期不封路
2010-05-06 09:41:5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松北区相关部门获悉,为缓解松北区西北部交通压力,提高哈尔滨市通往大庆、呼兰、黑河的通行能力,5月中旬哈尔滨市将实施大耿家立交桥建设。该项目由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松北分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6亿元,预计2011年9月末通车。该项目为互通式立交,地面一层、地上两层、地下-1层,共4层,桥梁结构由A、B、C、D四条辅桥构成。建设期间,不封闭道路,不影响车辆通行。

  地面环岛转盘直径扩至200米

  此次建设的大耿家立交桥为I级公路,桥梁结构设计基准期100年。地下-1层为万宝大道下跨松浦大道,全长350米,双向4车道。地面环岛转盘由原直径150米扩大至200米,路面由原两车道扩宽为三车道。由202国道松北通往呼兰方向在地上2层,为A桥,全长1400米;从呼兰通往松北方向在地上3层,为B桥,全长1700米,A、B桥为双向6车道。由202国道松北通往哈大高速方向在地上2层,为C桥,全长400米;从哈大高速通往202国道松北方向为D桥,在地上3层,全长500米,C、D桥为双向4车道。

  施工期间环岛正常通行

  为保证施工期间202国道松北与呼兰方向的交通,跨铁路桥将先实施东半幅高架和地面辅道、匝道建设;将交通移至新建高架和地面辅道通行后,再拆除老桥。在此期间,由呼兰至松北方向直接通过新建A桥通行;松北至呼兰方向从辅道通过环岛后由新建S1匝道沟通;呼兰至大庆方向可通过周边路网,或由A桥跨过环岛后,在南侧第一个交叉口通过辅道绕行环岛前往。由于地面环岛五路交叉,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将考虑在环岛附近设置信号灯。

  因A、B桥在202国道北段需跨越一条双线铁路,该位置现有一座长60米、宽16米的跨线桥将拆除重建。此外,该铁路与202国道相交位置为规划哈尔滨铁路北站,为在建设期间不中断铁路运营,跨线桥跨铁路桥孔将采用钢箱梁,与相邻混凝土箱梁断面一致。

  据悉,因环岛面积较大,此次建设将结合北方气候特点,以花灌木、地被植物为主元素,以几何形构图的模式,点缀雕塑、标识等精致小品增强绿岛景观的美观,同时为冬季冰雪景观提供良好的景观载体。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