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西客站绿化工程启动 今年新建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2010-05-06 10:14: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郑雷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5日,哈西客站地区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在“三八”水库全面启动,当天即种植树木20个品种、1万余株。

  哈西客站地区南部保护性种植用地是哈尔滨市东南部重要生态廊道和城市新风入口,对城市内部环境起着很大的净化作用。该地区地势起伏较大,最大高差在30米左右,东、西何家沟水系自南向北横穿整个区域。“三八”水库位于西何家沟中段,是何家沟改造的重要景观节点。据介绍,哈西客站地区将依靠这些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积极谋划推进生态绿化建设,总绿化量768.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使该地区成为韵味独具的“文化生态新城”。据悉,哈西客站地区今年将重点推进七项绿化工程,即哈西大街、中兴大道两条绿化景观街道和中兴公园、龙橡公园、红房子工业遗址公园、“三八”水库公园、东何沟绿化样板段五处绿化景观,新建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