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第二届“爱心捐书春风行动”开启 用爱心和善心传递知识
2010-05-06 14:3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李逢时 李富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 杜筱 李逢时 李富喆) 一本好书,就是一缕春风,让我们用爱与关怀帮助更多贫困学校的孩子撑起知识的晴空。第二届“爱心捐书春风行动”于日前启动,将于“六一”前夕再为两所贫困小学捐建两个“爱心图书室”。

  据了解,为了让贫困孩子能看到更多的课外读物,由东北网读书频道和教育频道发起,与哈尔滨市教育局、黑龙江大学出版社、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出版社、中央书城联合开展网上募捐图书的“春风行动”(春风行动专题地址://edu.dbw.cn/system/2009/04/22/051875261.shtml),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网友参与捐书活动。募捐到的图书经过收集、整理后,将由东北网及各主办单位与网友代表捐赠给哈尔滨市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爱心图书室”。第一届“爱心捐书春风行动”于去年5月27日用募捐到的图书在哈尔滨市呼兰区许堡乡义利希望小学和呼兰区孟家国基中心小学,建立了两个“爱心图书室”。

  今年,东北网及各主办单位将继续从各个方面广泛募捐图书,在适合条件的贫困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

  附:倡议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我们踏着这些阶梯一步步走出狭隘看见更广阔的世界的时候,当我们通过阅读获得更多欢乐与知识的时候,当我们从别人的故事里得到人生的启迪与智慧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在那同一片蓝天下,那些闭塞贫瘠的地方,还有许多许多小朋友,正在渴望拥有课外的书籍来充实他们的求知欲,渴望着用书籍去扩充他们的知识面。

  一本好书,就是一缕春风,让我们用爱与关怀,去吹拂和温暖那些还很干净的幼小的心灵。让未来的他们,成长为一片充满生机的和谐的绿野。

  东北网与哈尔滨市教育局、黑龙江大学出版社、黑龙江省图书馆、中央书城共同发起本次名为“春风行动”的爱心捐书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向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捐书的倡议。只要我们少吃一顿麦当劳肯德基,只要男士们少抽几包烟,女士们少买一套时装,我们就可以向缺乏书籍的孩子们奉献一点爱心。

  收集、整理后,我们将把全部书籍代为捐赠给哈尔滨市贫困地区学校。你的慷慨捐赠将为更多贫困学校的孩子撑起知识的晴空,让书的价值和你高尚的情操一同升华!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