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四月食品价格同比涨8.4% 果菜价格上扬
2010-05-07 08:56: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6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4月份,哈市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8.4%。

  统计数据显示,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呈“五涨三降”态势,价格上涨的五大类包括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居住类;价格下降的三大类包括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哈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4%。从食品的16个分类看,价格涨幅高于去年同期的有11类。其中菜、干鲜瓜果、油脂、糖、豆制品和肉禽价格涨幅分别高于去年同期。在被调查的153种食品中,价格上涨的有95种。在被调查的25个鲜菜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有21种。在被调查的7个鲜果规格品中,价格全部上涨。

  影响果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南方部分地区干旱,致使哈市果菜上市量减少,价格上扬;二是本地果菜生长期延后、产量降低;三是受本地暴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果菜运输成本和储藏费用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