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民族教育急需双语教师
2010-05-07 09:2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民族教育发展前景研讨会6日在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全省19所朝鲜族和蒙古族中学的校长齐聚一堂,探讨全省少数民族高等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分析民族学校师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与会校长普遍认为,师资的短缺已严重制约了我省民族教育的发展,教师队伍的青黄不接直接导致了生源减少。目前可用民族语和汉语进行双语教学的老师年龄普遍偏大:穆棱市朝鲜族中学的教职工平均年龄在45周岁;五常市朝鲜族中学双语教学老师现在仅剩下三位,女教师的平均年龄在48岁左右,男教师的平均年龄在54岁左右。省民族职业学院院长徐建成表示,学院将培养出一批优秀教师,并让他们成为中学里可用、实用的教学骨干。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