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农民工子女就近入学优惠
2010-05-07 09:34: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哈尔滨市201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规定,外来进城农民工子女将全部享受到就近入学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拟到哈尔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由其父母向暂住地所在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就学申请。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辖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居住的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要保障辖区内居住的所有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据介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借读时,须准备以下材料:1、居民户口簿原件;2、暂居住地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暂住证;3、务工证明(下列三种务工证明之一即可:用人单位出具的招(聘)用工合同;从事个体商业活动的出具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经营执照复印件;灵活就业人员由住地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4、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外出就学证明。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