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将创建哈大高速公路等4条示范公路
2010-05-07 09:57: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6日,记者从省开展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省交警总队将创建哈大高速公路等4条示范公路,督办治理3条事故易发路段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我省将创建1条高速公路、1条国道、1条省道和1条县乡道为省示范公路,包括哈大高速公路、国道G201牡丹江段、省道S309鸡西至虎林段、县道X406垦区建三江段(94公里至164公里)。同时治理3条交通秩序混乱,治安问题突出,交通事故、隐患、拥堵居多的路段:同三高速公路哈尔滨段、国道G202绥化段、省道S308依兰至勃力段。

  省示范公路5项标准: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和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百车发生率不超过5%;高速公路主线及服务区年内发生抢劫、抢夺或盗窃等刑事和治安案件不超过5起;除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导致道路无法通行或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临时采取封闭道路等交通管制措施外,不发生车辆排队长度超过5公里的交通拥堵,或者排队长度3公里以上的交通拥堵不超过2次;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超过2起;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科学规范并公告,推广使用执法过程音像记录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