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28条公交线路增设1400把“爱心椅”
2010-05-07 10:07: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旭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公共汽车总公司下属28条市区公交线路,在其所经过的重要站点进行了“和谐交通情暖夕阳”活动,各车队在每一辆车上增加了一个老年人专用坐椅,全公司共增加1400余个。

  据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老年乘客的出行更是与公交车队息息相关。为了解决老年人乘车难问题,公司在所有车辆原有的“老、弱、病、残、孕”坐椅的基础上,每辆车又增加了一个老年人专用坐椅,使公交车内爱心坐椅增到6个,全公司共增设1400余个。据介绍,这项服务举措在推广前,已首先在2路车队进行了试运行,受到了老年乘客的肯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