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使用机构编制网络平台查出万人“吃空饷”
2010-05-07 11:05:55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郭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今天(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黑龙江省通过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网络督查,凡未进入黑龙江省机构编制网络管理平台的机构、编制、职数、人员不予承认,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近万人。

  黑龙江省机构编制网络管理平台建成后,各级各类机关及事业单位采用电子编制证,取代纸质编制证,实行机构编制网上办公、监督管理、查询分析,凡落编、减员等日常工作均实行网上受理和审批。各级编办、各有关联动部门在各自管理范围内行使职权,超权限、超编制、超职数等产生的数据无法进入全省机构编制数据总库,总库以外的数据不予承认并进行追究。省财政厅对未进入机构编制管理平台的机构、编制、人员一概不予承认,不予核拨经费;省人社厅的调配、工资统发、社保、医保等项工作,省委组织部的干部提拔使用、处级干部备案等项工作,省目标办的核发机关年度目标奖工作等都以该平台的机构、编制、职数和实有人员数据作为共享数据。

  目前,黑龙江省通过该平台对全省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进行网络督查,审核出超权限审批的行政机构200多个、事业单位近千个;黑龙江省还使用机构编制网络平台对人员重复占编等“吃空饷”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近万人,节省财政资金近亿元。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