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女子造假房产证骗百万贷款被捕
2010-05-08 11:15: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 哈市一女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帮申请人伪造房产证作担保,多次从银行骗取贷款近百万。直至银行开始追缴贷款,自己“空手套白狼”的把戏才浮出水面。近日,因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赵美被批捕。

  自己没有房子住,又没有贷款能力,在听说一些民间贷款公司可以从银行获批贷款后,2009年初谢曼来到道里区一家贷款公司,向该公司经理赵美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在其指点下,谢曼伪造了自己好友范某的身份证和房产证等一系列证件。没过多久,她如愿拿到了某商业银行提供的80万元贷款,按照事先的约定,赵美从贷款中取走了20万元“代办费”。前不久,范某意外的接到了银行的催款电话,莫名其妙的他一查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和房产证被人盗用,通过房产交易中心的鉴定,证明被银行抵押的房产证系伪造证件。回忆起曾将房产证的复印件借给谢曼使用,范某立即报案。不久,谢曼和赵美被警方抓获。

  在赵美面对审讯试图隐瞒自己的罪行时,赵美的几位“好友”却来到公安机关指认赵美。原来,赵美在经营贷款公司期间,利用伪造的房产证作抵押向好友借款逾百万元。不仅如此,就连赵美的婆婆胡某也加入了举报的行列。5年前,胡某出资40万为儿子和儿媳赵美购买了一套婚房,2008年,赵美向其朋友龚某借款30万元并伪造了自家的房产证作为抵押,2009年末,因未如期还清借款,龚某将赵美举报至公安机关,为避免儿媳遭受不必要的麻烦,婆婆胡某将剩余的22万借款清还,并取回了房产证,可是没过多久,儿媳竟同儿子办理了离婚手续,胡某这才发现自己拿回的房产证是伪造的,于是来报案寻找失踪多日的赵美。

  经查,赵美伪造房产证并利用个人关系从银行骗取贷款95万,从七名被害人手中以类似方式骗取现金120万。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赵美使用伪造的房产证抵押借款,诈骗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诈骗罪,决定对赵美实施批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