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小麦播种农时延后 力争5月15日结束大田播种
2010-05-09 14:2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5月8日电 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农委组织百余名农业专家深入全省200多个村屯,助力“北大仓”农民春耕生产。

  今年春季以来,黑龙江省遭受暴雪、大风、低温等极端气象灾害,导致农时延后,小麦播种、大田整地等被迫延迟。对此,黑龙江省农委组织12个工作组共115名农业干部、专家,深入到全省的125个乡(镇)、215个村屯,全面开展春耕生产督导和服务工作。

  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业专家主要帮助农民落实育苗移栽、地膜覆盖等抢农时、抗灾播种措施,提高春播标准质量。专家组还着力督促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充分发挥大机械作用,加快整地播种进度。

  据黑龙江省农情统计,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完成旱田整地6763.3万亩,占应整地的84.2%。水田整地2425.1万亩,占应整地的64.6%。完成旱田播种3266万亩,占应播种的19.3%。全省力争在5月15日结束大田播种,把各种作物种在丰产期。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素有“北大仓”的美誉。黑龙江省今年提出,要确保农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2亿亩以上,粮食面积稳定在1.9亿亩以上,玉米、水稻面积比上年增加600万亩以上,争取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