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在哈尔滨呼兰区妇幼保健院手术后肌瘤变大 专家蒸发
2010-05-10 10:07: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 近日,家住吉林省德惠市的崔女士来电反映,今年1月,她在呼兰区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保健院”)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术后2个多月过去了,肌瘤并没有缩小。她想找主刀大夫,院方却拒绝提供医生信息,只说是外面来的专家。另外,她还发现在住院结算清单上,有多种药品和手术用品,自己都没有使用过。

  据崔女士介绍,她是吉林省德惠市人,今年1月30日,经人介绍到呼兰区妇幼保健院做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当时她听说,这个医院有上海来的专家,使用一种称为“自凝刀微创技术”做手术。交了2700多元后,崔女士上了手术台。术后当天,崔女士就出院回家了。可此后,她不断便血。打电话到医院咨询,对方答复这是正常现象。便血持续了近1个月,4月21日,病痛难忍的崔女士,回到保健院进行了一次B超检查,结果发现肌瘤不但没有缩小,反而比手术前增大了。

  崔女士开始寻找自己的主刀大夫,但找了医院的多个部门,对方都称“不太清楚”。请来的专家,院方怎么会不清楚?崔女士翻阅自己的治疗记录,结果发现,在治疗协议上,主刀大夫姓名一栏竟然空着。在住院费用清单中,她发现,诸如缝合线、尿管、硬膜外麻醉等物品和项目,自己根本就没有使用过。这费用是怎么算的?对此,保健院表示,可以免费为崔女士再做一次手术,或者在哈市为崔女士寻找一家合适医院做手术。但崔女士不想再忍受一次痛苦了,要求医院给予一次性补偿,自己找医院治疗,遭到拒绝。

  5月5日,记者随同崔女士来到呼兰区妇幼保健院。医院郭副院长表示,此事院长办公会已经讨论过了,只能在医院重新手术或在哈市寻找合适的医院实行手术。如果崔女士两条都不接受,可以去鉴定,走法律途径。记者随后询问,为崔女士做手术的专家是哪里的,叫什么名字?郭副院长称,“不清楚。”医务科长也称:“不知道”。对于崔女士质疑的住院费用,他们表示,会去调查。崔女士准备走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公道。

  6日,记者联系到了呼兰区卫生局医务股的李股长。李股长告诉记者,崔女士的事,他们调解过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他已告之崔女士可申请医疗鉴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