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出版社推出3G手机出版新业务 水墨书香网上线
2010-05-10 10:3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 在第1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出版社以手机出版为主的网站——水墨书香网顺利上线运营,这是我省首家图书出版社作为内容提供商涉足3G手机出版新业务,也是我省传统图书出版单位数字化出版转型的尝试。

  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已达6.7亿。随着我国手机用户群体的快速增加,手机的各种功能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开始转向手机阅读,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哈尔滨出版社从2009年4月开始谋划手机出版,并获得省通信管理部门的短信和WAP网站的经营资质,与运营商中国电信黑龙江省分公司合作,积极拓展出版新业态。

  哈尔滨出版社针对手机“移动化阅读”的特点,对现有图书内容资源进行精编、碎片、整合,根据不同用户群的需求,进行深度开发。目前出版的主要以少儿类、教育教辅类、原创作品类、生活时尚类、养生保健类和餐饮类及信息等内容为主,并根据手机用户的建议和市场反馈,对出版内容进行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