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前4月家电下乡销售额超七千万
2010-05-11 09:07:52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姜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据市商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我市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36707台,实现销售额7031.8万元,已补贴35205台,补贴金额846.23万元,兑付率96%。同一季度相比,销售台件和销售额都实现了较快增长。

  年初至今,为更好地拉动内需、撬动农村消费市场,全市各级商务部门扎实做好家电下乡、送货下乡等活动。通过健全完善农村家电流通渠道,依托海尔、海信、长虹等家电下乡中标流通企业,共审核和备案了179个家电经销网点作为全市家电下乡补贴类产品的销售网点。部分网点已深入乡村基层,较好解决了农民购买家电不方便、售后服务无法保证的问题,目前已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市城镇及部分乡镇的家电销售、服务网络体系。另外,家电下乡补贴品种的扩大、补贴手续的简化、补贴产品限购政策的调整等,也是推动前4个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火爆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在下步工作中,各级财政、商务部门及流通销售企业将进一步加大补贴资金兑付力度,把家电汽车下乡补贴资金兑付作为落实惠农强农政策的核心工作抓好、抓实,确保每月补贴兑付率不低于95%。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