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直机关紧急部署抗灾会议帮建帮扶保春种
2010-05-11 10:59: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5月11日讯 10日,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委、市扶贫办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分别召开会议,落实省、市抗灾保种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按照新承担的帮建、帮扶工作任务,紧急行动起来,立即与帮建、帮扶村屯取得联系,搞好对接,市直机关抗灾害保春种工作推进组将对市直机关帮建、帮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当前气候条件给春耕生产带来的严重危害,把抗灾害、保春种作为政治任务摆上日程,主管帮建、帮扶工作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到所帮建、帮扶的村屯了解灾情,组织抗灾工作,发挥机关部门优势,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帮助所帮建、帮扶屯和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同时,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委、市扶贫办将成立市直机关抗灾害保春种工作推进组,对市直机关帮建、帮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将抗灾害保春种工作纳入专项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态势,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会议强调,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选派优秀干部深入到村屯协助村党组织搞好灾情调查,走访春耕困难家庭,动员村民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搞好春耕生产,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帮助对接村屯做好“抢倒地、抢整地、抢排水、抢积温、抢播种”工作;要协调市农委帮助对接村屯调整种植结构,优化选种工作,驻村的帮建、帮扶干部在对接村屯大田播种结束后方可撤离,以确保每个家庭都能种上地,不漏种一亩地。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