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国际纸浆原料价格飙升 哈尔滨超市卷纸短期内暂不涨价
2010-05-11 15:4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南方等媒体不断报道由于纸浆原料价格不断上涨,生活用卷纸开始涨价的消息,哈尔滨市一些市民也闻风而动,开始大量囤积卷纸。同时,一些卷纸供应商也坦承,受国际纸浆价格上涨等因素,卷纸涨价并非空穴来风,涨价只是时间问题。

  10日,哈市一家大型超市的主管告诉记者,目前,超市销售的卷纸还是几个月前的库存,价格没有上涨。

  那么,卷纸价格将来会不会涨呢?超市主管表示,他们的确接到了一些卷纸供应商的友情提示:卷纸价格预计要涨价,但短期内暂时不会涨。

  记者又联系了某品牌卷纸的供应商,该供应商表示,卷筒纸、纸巾等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纸浆,去年以来,国际纸浆价格一路攀升,国际纸浆价格目前已经从当初的340美元/吨涨到了1000美元/吨。该供应商表示,待库存销售清空后,卷纸的进货价格将会上调,涉及的还有纸巾、抽纸等全系列产品,涨幅现在不好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