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17名运动员出征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坐式排球锦标赛
2010-05-12 09:1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林晓琳 庄文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庄文斌摄
运动员准备出发。庄文斌摄
出发前全体合影。庄文斌摄

  东北网5月12日讯 (庄文斌 记者 杨林川 实习生 林晓琳)11日13时许,17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坐式排球队员在牡丹江市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代表黑龙江参赛队从牡丹江坐式排球训练基地出发,前往北京参加2010年度全国坐式排球锦标赛暨全国第八届残运会预选赛。

  据了解,这支特殊参赛队全部是从全省各地残疾人中选拔出来的。队员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已经有40岁“高龄”,参赛队员共计17人(男队员9名,女队员8名)。教练马天兵介绍说,这些残疾人来自各个行业,大多数是后天造成的下肢残疾,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个人生活也难寻幸福感。他们都是怀着对体育运动的梦想,才走到了一起。

  为了迎战这次比赛,队员们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进行封闭式训练。别看他们都是下肢残疾的特殊队员,但是刻苦训练的热情和吃苦精神,毫不逊色于正常人。来自大庆的徐雪梅,身材矮小、双腿截肢,不知被排球击倒了多少回,可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牡丹江市残联理事长谭军告诉记者,为了能让更多的肢残人员能向正常人一样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牡丹江率先在全市开展坐式排球运动项目,使运动员能在摔打中收获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找回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