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785万亩农田受涝 已完成除涝190万亩
2010-05-12 09:28:5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5月以来的这几场降雨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雨量之大属历史罕见。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11个区、县(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近30万亩,全市农田整体受涝面积785万亩。

  据了解,近期的降水已使全市11个区、县(市)的9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1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近30万亩,8座小水库和288座小塘坝受损,损坏灌溉设施473处、机电井86眼、机电泵站6座。

  灾情发生之后,全市各级防指迅速组织开展抗灾保种工作。

  市水务局集中调配各种抽水设备,无偿为农户提供抽水设备。截至本月10日统计结果,全市已清淤挖沟289公里,修复构造物268座,动用抽水设备1213台套,参与抗灾自救人数达4万余人,完成除涝面积190万亩。但因排水同时降雨仍在继续,全市受涝面积仍有785万亩,其中明水面积295万亩。

  为避免意外灾害造成损失,部分区、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山区防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防预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