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先锋路上残土洒了10公里 责任工地被停工
2010-05-12 10:24: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陈涛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化街、先锋路上有残土散落在机动车道路上,严重破坏市容环境,影响车辆通行。据勘查,是一些拉运残土的车辆密闭不严所致。执法人员经调查,锁定车辆属于文昌街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现已责令该工地停工整顿。

  9日凌晨,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在宣化街、先锋路上有残土散落在街上。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在宣化街去往先锋路的机动车道上散落大量黄土,最长的残土散落带长达1公里,时断时续的黄土带绵延10多公里。

  由于刚刚下完雨,黄土和雨水混合成稀泥,来往的车辆不时将稀泥碾压的四处喷溅,使道路泥泞不堪,严重阻碍通行。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调取散落的黄泥土样后,对周边的工地逐个进行土样比对,连续找到8个工地后发现,文昌街与黑山街交口处一处工地的黄土与散落的土样一致。面对执法人员的质询,该工地负责人拒不承认是自己工地的拉运残土车辆洒落的。

  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执法人员掌握是两三台拉运残土的翻斗车由于道路颠簸,车后挡板震开,造成残土沿街洒落。鉴于该工地对拉运残土车辆管理不严,残土散落后不及时清理,5月10日,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工地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并对残土拉运车辆进行整顿。下一步,将在确定责任单位后按照上限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