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大型犬犬舍隐匿市区内 群犬日夜狂吠扰民被查处
2010-05-12 19:4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标记处为隐藏犬舍。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隐藏犬舍大门紧闭。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犬舍内大型犬众多,见记者及警方一行到来,不住狂吠。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犬舍隐藏出工厂外观。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标记处为隐藏犬舍。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陈静)11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三棵大街靠近南直路交口处,一个隐蔽于工厂内,极为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大型犬舍,被哈尔滨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所查处。

  11日上午,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在道外区三棵大街靠近南直路交口位置附近,听到嘈杂的环境中不时传来此起彼伏的犬吠。循声行至路边大墙下,判断犬吠来自院内。

  记者爬上附近一7层居民楼顶,看到楼前工厂院内锅炉房后,隐藏着一片大型犬舍。成片的犬笼内饲养多品种大型犬,大多数犬正在一边上窜下跳,一边狂吠。楼内居民告诉记者,从09年秋季开始,有人在工厂内盖起了这些犬舍,陆续有几十只大型犬被饲养在这里,

  居民们的麻烦也随着大型犬的入住到来,又粗又乱的犬吠,让居民们心惊肉跳、日夜不安,念书的学生们甚至连作业都要赶着在学校做完才回家。现在,夏季就要来临,大家不能再靠关窗求得噪音的消减了,况且,发情期内的犬,吠声尤其扰民,只好向媒体和政府部门求助。

  针对居民遇到的情况,与哈尔滨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所取得联系后,记者随警方来到这家正门位于东直路445号的哈尔滨市石棉制品厂。在厂区大院深处,警方找到了这片隐藏的犬舍。犬舍大铁门紧闭,警方经过勘察发现,其中两排犬舍内饲养着多达几十条大型犬,且多是名贵犬种。

  警方表示,市区内出现这种集中饲养大型犬的情况很罕见,这些犬对周围居民生活影响肯定是不小的。随后一名自称该厂老板的臧姓男子赶来,针对其私自设厂养犬及犬吠扰民一事,臧老板表示承认,并承诺可将犬撤走。随后,警方向其下达了书面处理,责令立即将犬全部撤走停止扰民行为,否则警方将采取强制措施对其进行处理。

  新闻线索由米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王凌霞